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nanfang512的博客

一生中最难以割舍的就是那深藏在心底的点点的记忆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雨伞和影子  

2013-09-24 16:57:2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有一种朋友是雨伞,他总是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,雨过天晴,他便不来烦你。另一种朋友是影子,有时关心你胜于关心自己,几乎到了难以摆脱的程度。

  当下的时代,每个人都看重自己的空间和隐私,即便是朋友,还是有一点距离好,雨伞一样的朋友或许交得久。

  影子一样的朋友对友谊有很大的依赖性,他们会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朋友,还时常埋怨:我什么都告诉了他,可他却万事不说与我知。

  这种强求是友谊的大敌。你看我多信任你,为什么你不能同样信任我?这样的朋友会让对方很累。不带给对方压力,可以自由自在相处的才是好朋友。

  交友的另一条准则是不要随便进入朋友的生活,比如随便给朋友的亲人打电话,对朋友的朋友提出各种要求,看上去好像是“资源共享”,其实是冒犯了朋友。朋友之间是最需要彼此尊重的,不能因为大家很熟,便代替朋友做主,或者“你我不分”。这都是最终葬送友谊的隐患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